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主论坛之“畅谈梦想 沙龙碰撞”完美收官

2021-11-16 12:51: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主论坛之学术沙龙专场于大学城校区理五栋2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会、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李文辉、辅导员盛家强出席本次论坛。

图片 7.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听众带来一场以“赏乐之曼妙,习法之权衡,探理之奥秘”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

图片 2.png 


 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法学院的李天庆师兄,他首先从校内外赛事与活动入手,向我们展示了如何找寻适合自己的活动以及如何获取相关信息,并告诉大家活动本无大小之分,关键是要“做起来”。随后他结合自身研究生生涯,建议同学们要懂得根据自己一天的状态去匹配难易程度不同的学习和工作,并且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研途感悟:善用好奇心,善用三分钟热度,面对机会需要勇敢的抓住敢于作为,并祝愿同学们的研途能够精彩起来。

图片 5.png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音乐学院的杨娜师姐,她首先结合自身学生工作以及校内演出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多参与、多组织、多尝试、多合作,通过活动积累来全面提高自身能力;其次她就自己在专业竞赛中遇到的问题谈及自己获得的经验,希望大家学会发现自己与大师间的差距并弥补不足;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在社会实践中扩展个人人脉,学会为人处世,把握自身机遇,积累教学经验,并祝愿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有规划、有目标地走完研究生的旅程。

 图片 14.png


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的师兄,他首先结合自己的求学生涯,告诉同学们科研之路漫漫,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学会发现其中乐趣;他表示科研与实践相辅相成,要做到研究院的科研理念“顶天立地”,就必须将科研做扎实、扎根于实际应用,同时要学会讲故事,懂得团队合作。随后他阐述了科研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其兼顾,并劳逸结合,提高效率。最后他祝愿同学们保持自信,永不言弃,在科研之路上不断尝试,不断突破。

 


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主论坛之学术沙龙“研途畅享——赏乐之曼妙,习法之权衡,探理之奥秘”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