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研途习法当自勉,学海无涯励于行国”奖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1-11-16 13:03: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27日下午15时,第十四届“勷勤论坛”法学院分论坛之“国奖经验分享会—研途习法当自勉,学海无涯励于行”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5-405顺利举行。本活动邀请了2019级法律(法学)专业研究生张宝山师兄、2019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研究生李天庆师兄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取得国奖的经验。另外,还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广俊师兄出席本次活动。

 张师兄主要从法学论文写作方面的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师兄从投稿渠道、论文要素、论文选题、论文构造和研究方法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在谈到投稿渠道时,他提出会议论文会比期刊论文更容易投稿,鼓励大家多投会议论文。此外,张师兄分享了可获取年会信息的公众号。在谈到论文选题时,张师兄指出具备新颖性的题目更易脱颖而出,他鼓励大家要多关注时事、国家政策。最后,针对论文写作,张师兄总结道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还有个人特长,扬长避短,选择合适的选题以及写作方法。

 图片 3.png

 

 

李师兄以线上方式从学业与社会实践两方面作出经验分享。李师兄分享了通过公众号文章获得法学学术前沿内容的经验,以及分享了自己通过老师、同学分享获得的一些公众号,例如:法学学术前沿、北大法律信息网等。谈到如何应对研一课程很多的情况,李师兄分享了自己如何兼顾学业与实践的经验,并分享了做专题的方法以及收集的ppt模板。接着,李师兄介绍了奖学金的实施细则以及奖学金修订的相关变化。针对奖学金非全覆盖的情况,师兄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李师兄根据评奖细则说到,获取奖学金要结合自己的长处,参与相关的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针对学术活动,李师兄建议大家要进行长期积累,论文写作的本领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

 图片 6.png

 

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片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