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文法杯”辩论赛

2021-11-16 13:13: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10月21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第十“勷勤论坛”学术沙龙活动之“文法杯”研究生辩论大赛复赛在法学院楼顺利进行。对立的桌椅,鲜艳的名牌,大屏幕上滚动的倒计时,草稿纸上的笔迹……这是一次逻辑思维的切磋,这是一个语言表达的战场。

图片 2.png

 

针对“自媒体时代,全民关注微博热搜是可喜/可悲”辩手们从个人、社会以及国家三个层面全方面展示了个人视角下的独特见解;针对社会热题“污点明星的作品应不应该被下架”这一辩题,辩手们将古往今来的例子集于同一时空,将情感与理智融汇于同一语段,灵感在脑海中跳跃,让枯燥的理论迅速鲜活,无一不展示着华师学子的多姿风采。

 图片 5.png

辩论如火,正在淬炼真金,因为热爱,因为勇气,他们胸有成竹,掷地有声。这不止是志同道合者建立友谊的契机、能言善辩者相互切磋的平台,更是校园文化薪火相传的象征。

图片 6.png


2021年10月31日晚,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文法杯”辩论赛决赛在院楼208会议室举行。根据学校的最新疫情防控指示,在比赛前,主办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并作出防疫预案,使“文法杯”决赛最终能够以辩手线下对决,观众线上观看与互动的方式准时与大家见面。

图片 7.png

 

围绕本次比赛的辩题“讲好中国故事,更应注重讲好伟人故事/平凡人故事”:辩手们在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结辩等环节进行了严密的论证和激烈的争锋,现场火花四射,金句频出。

图片 9.png

辩论有胜负,但是观点没有输赢;比赛有结尾,但是思考不会停止。大力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辩古今之是非,论天地之对错。青春是一场盛世流年的演出,我们都在等一个未知的结局,让我们在花开四季的舞台上,以壮美的诗篇致敬英雄,更致敬孕育英雄之气的天地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