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循法而行,依法而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顺利举行

2021-11-16 13:18: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图片 1.png

2021年11月3日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勷勤论坛“深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活动之“循法而行,依法而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于群教授主讲,两百多名学生在线上聆听。

 图片 2.png

 

于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和核心要义。与2018年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相比,2020年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删除了两点,增加了一点。最终,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了以下十一点核心要义:

1.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3.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4.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5.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7.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8.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9.坚持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

10.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11.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图片 3.png

于教授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推动建设法治中国。本次讲座最后在评论区一声声道谢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获益匪浅,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