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习近平法治思想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1-11-16 13:21: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图片 1.png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法治建设长期探索中形成的经验积累和智慧结晶,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身为研究生的责任与义务。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此次知识竞赛,旨在帮助全体研究生能够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成为新时代新青年打下理论坚实基础。

 图片 10.png



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系列赛模式,即“初赛+决赛”,均设置了三个环节: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2021年11月4日下午14:30,初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5栋508进行,最终来“210队”、“法学队”、“哲社小队”、“良好市民队”齐齐进入11月7号晚上的决赛。

图片 11.png

 2021年11月7日晚,习近平法治思想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文一栋208会议室举行。根据学校的最新疫情防控指示,在比赛前,法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并作出防疫预案,比赛现场仅安排参赛队伍进行较量,同时提供线上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为关注本次竞赛的全体老师和同学创造良好的观赛效果。

图片 12.png

最后,经过现场工作人员核分,“法学队”斩获本次竞赛桂冠,“良好市民队”与“哲社小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此次习近平法治思想知识竞赛,丰富了法治思想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果。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实际行动做到习思想守法律,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