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主论坛|法•舞台剧《TA的秘密》成功举办

2021-11-16 13:25: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11日下午2:30,法学院文一栋模拟法庭热闹非凡,法舞台剧TA的秘密在此隆重举行,并采取了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现精彩纷呈的舞台,演员们自然流畅的演技、跌宕起伏的剧情,让观众朋友意犹未尽。

 图片 30.png

本次法舞台剧由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助承办。参会的嘉宾有法学院研工办吴雪玲老师、研工办陈喜娜老师、辅导员杨锐老师、办公室曾博雅老师、杨淑敏老师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学院等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片 3.png 

本年度“法·舞台剧”以《ta的秘密》为主题,这是一个以律师视角出发的法律题材的舞台剧,由于案件本身是未判决的凶杀案,故事本身又被蒙上了悬疑色彩,而每一位演员对细节的把控则将精心包裹的戏剧化推向了审美的极致,剧场中看似有很多日常的琐碎事项和口水话,但都为后文发展提供着线索,没有一分一秒的浪费,故整场舞台剧体现出了浓厚的戏剧化风格,以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发观众对法律的思考。

 图片 13.png

图片 19.png

 

每一名同学在观影结束后,都有所启发。来自法学院的程意同学,结合专业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正义的天平,也许偶有偏差,但是终将回归天平,这恰好就是法律的魅力所在”。主持人以“程序正义和实体主义也都有其合理性与局限性,应该要实现两者的辩证统一”为总结,来勉励同学们勤加思考、持中守正,努力学习成为公平、公正的新时代法律人。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法舞台剧”圆满落下帷幕,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图片 31.png

至此,法舞台剧《TA的秘密》圆满结束!我们明年再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