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赓续百年奋斗路 启航法治新征程 法学院邀请江必新教授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2021-11-19 16:43: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法治专业素养,11月19日上午,法学院邀请江必新教授到我院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永忠院长主持,法学院师生共同参加本次讲座。

现场图片2.jpg

图片1.png

 江必新教授首先对法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法学院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培养大湾区法治人才做出更大贡献。随后,江必新教授以“赓续百年奋斗路  启航法治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关于民主法治建设的有关内容出发,围绕党的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开详细讲解。江必新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法治建设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宝贵经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

现场图片3.jpg

现场图片6.jpg

现场图片4.jpg

现场图片1.jpg

 讲座后,张永忠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江必新教授为学院师生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张永忠强调,本次讲座主题贴合时事热点,内容全面、分析透彻,为师生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有力指引。

现场图片5.jpg

 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以本次讲座学习为出发点,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法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改革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现场图片8.jpg

现场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