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1 23:18: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2年6月20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沛然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图片142.png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合全省今后五年总体要求、“七个新”目标任务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分别从法治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

支部书记刘沛然表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特别强调要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引导全社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要关注广东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问题,特别是如何促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支部宣传委员肖全先表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持续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就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让人民群众时时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曹然表示,法治是守护公平正义、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力量。省党代会将“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法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等作为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之一,我们必须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

图片143.png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到了:“要在学深悟进上下功夫,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激发教学热情,增强信心决心,用实际行动与饱满的热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