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实践活动

2022-10-11 23:23: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发挥党团班一体化的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教育、学习座谈、参观实践等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一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领会党中央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广东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联动团支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毛金鑫以《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百年征程和经验》为题讲授党课,他通过PPT展示、专题视频展播等形式,将党的青年运动史、党领导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贯穿于学习全过程。会前,党支部将《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文章进行分享,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伟大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等相关党史视频,引导支部成员畅所欲言,并鼓励全体同志在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

党课学习(组图)

举办专题学习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最新寄语分享成长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各种场合以不同的形式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党支部闻声而动,迅速及时动员支部成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专题学习座谈会的形式,鼓励支部成员围绕自身的学业发展、实习就业、社会实践、理想追求等主题,分享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体会,引领他们主动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专题学习座谈会(组图)

参观百年大党主题档案展,强化体验式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走进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全体党员跟随历史的脚步,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轴,依次参观学习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八个篇章的展览内容,感触颇丰。随后,党支部举办新发展党员入党仪式,在党支部书记毛金鑫主持下,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砥砺大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锤炼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参观百年大党主题档案展(组图)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党支部举办专题教育、学习座谈、参观实践,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对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今后,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夯实党建基础,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通过打造特色主题党日,让党员同志在组织生活中感受组织关怀,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表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学习心得

毛金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通篇贯穿党的青年工作的主线主业,饱含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厚望,读完令人心生感动、倍感振奋。全文从青春之民族讲起,再讲青年之于不同时代的命运担当、青年之于党和国家建设的历史使命,接着总结了百年征程共青团形成的宝贵经验,最后站在新时代新征程起点上,分别对团员青年寄予厚望、对团干部殷殷嘱托、对共青团提出希望、对各级党组织明确要求,最后用历史的典故再次强调希望寄托青年、未来在于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定不负重托不负期待,深耕专业,练就本领,奋力跑出我们这一代的最好成绩。

 

李昱川: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不断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赵芊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奋斗亦无涯”,百年党史启迪吾辈再前行。在前进的道路上一定会出现重重阻碍,我们应运用所学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奋勇直前,为祖国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要有脚踏实地的耐心,习近平总书记七年上山下乡的工作经历激励着我们不能将大好青春浪费在“安乐圈”,要扎下身子去基层一线奋战。要有越挫越勇的决心,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业绩,为自己、为人民、为祖国呈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嘉宝: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最好的时期,要把握好新时代给予我们青年的机遇,担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历史使命。正如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所述:“我们要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是广东改革不停歇开放不止步的宣言,也是新时代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不容推辞的使命。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朝着既定的目标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博男1997年6月30日夜间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灯火通明,举世瞩目的香港政权交接仪式在这里举行,大家都在等待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刻。而此前中方交接仪式筹备小组因为乐队指挥手的起势动作需要2到3秒时间,需要英方提前两到三秒结束奏唱其国歌,英方不同意,已与英方展开16次谈判,可能部分人会认为这样有些小题大做,但对于国家来说,这几秒事关荣辱,争的是一秒不差的态度。我们在学习党史的时候可以从这样的细节入手,见微知著,从点滴积累对于党、对于国家、对于民族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