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员大会

2022-10-11 23:39: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8月17日,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大会内容为以下两部分:党员代表分享暑假实习心得;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上学期支部工作总结和下学期支部工作安排。

1

党员代表分享暑期社会实践心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为促进支部成员相互学习,互相交流,了解不同职业的内容与区别。会议伊始,由本支部邀请的支部党员代表对暑假社会实践经历进行分享。

关申迪同志

关申迪同志在本次暑假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参与两支队伍的指导工作,指导队伍更好进行三下乡活动。他通过三个关键词“变”,“不变”,“收获”对比今年与去年的下乡经历,总结出自己身份上从“队长”到“指导学长”的转变以及对下乡初心“他们需要什么”“我能带去什么”的不变,最后讲述了在三下乡中收获的感动及感谢。

 

王吉昀同志

王吉昀同志作为律所实习代表分享了她在本次暑假中为期一个月的律师助理日常工作和实习心得。她表示自己实习的工作内容包括最基本的收发、整理和保管文件档案资料,其次是诉讼业务,最后是非诉业务。

王吉昀同志表示自己在本次实习中接受了来自行业前辈的指导,在人际交往方面,她深刻体会到了律师与当事人之间沟通的艰难与其中蕴含的智慧。除此之外,她还学到要审慎考虑立案法院及案由,根据不同地方司法习惯确定不同的诉讼方案,及时进行调整。在本次实习之后,她收获了经验,丰富了自身,对职业道德有更清晰的认知,也懂得学会判断当事人陈述的真实性的重要性,巩固了专业知识也锻炼了实践能力,同时也意识到自身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仍有不足,欠缺锻炼,后期仍需加强。

 

叶熠坤同志

叶熠坤同志作为检察院实习代表分享了他暑期在检察院实习的工作内容及实习感想。他表示本次在检察院实习的工作内容主要为收发整理资料,虽略显枯燥,但也在实习期间结识了工作上的前辈,也感受到他们对待法律工作的认真和严肃,有着特殊的使命感、亲力亲为、不怠慢。希望自己可以更加接近前辈们,也希望在未来可以以新的身份再次相见。

 

伍祖宽同志

伍祖宽同志作为法院实习代表分享了他暑期在法院实习的工作内容及收获。他表示自己在法院主要负责整理案卷、撰写材料、校对文书、参与开庭等零碎的任务,法院的工作更需要的是细心与耐心。他也分享了在本次实习中遇到的印象深刻的经历,如当事人拒收资料,拒接电话等。

通过这些经历,他懂得了面对法律工作,要更为认真和细心,也要更加注重程序。同时他也发现自己存在对自己要求不高,无法将实践与理论知识联系等不足,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自己需要更耐心,更踏实,细心做好琐碎的事情,不断积累,慢慢前进,同时保有一颗正直的心,像本次实习中所遇到的法官一样,维护当事人的权益。

 

2

支部工作总结与计划

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刘沛然老师对2022年上学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展望下学期支部工作计划

会议总结上学期支部工作中值得肯定的内容和不足之处,同时对下学期支部的工作进行安排,具体参考《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晰下学期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初步计划在第三季度前往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发展新一批党员,加强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的建设。

图片170.png 

驾言各勇往,实践仍精思。通过本次会议,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各党员同志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也对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在支部建设方面,各党员同志表示将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为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