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学习交流活动

2022-10-11 23:44: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学习交流活动。

      “第一议题”集中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首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速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四个时期”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深入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会后,全体党员展开热烈讨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

图片178.png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带头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领全体党员思想上行动上紧跟总书记和党中央。党支部书记毛金鑫同志重点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总体框架和重大意义,呼吁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思想伟力。随后,以“坚持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展开讨论,支部党员同志结合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就、新闻报道反映的不足、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发展等话题发表学习感悟。

图片179.png 

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学习交流

 

     “线上警示教育”观看反腐纪录片《零容忍》,专题研讨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中央纪委专题反腐纪录片《零容忍》,并围绕纪录片之中的反腐案例,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行专题研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该纪录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16个真实案例、140多名涉案人员和干部群众,反腐败斗争的故事警示全体党员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自我检视,要做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图片180.png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

部分党员学习感悟

张智豪

         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 预备党员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专题作出了全面回答。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及时学习,只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才能得到群众认可,从而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发展的环境。作为法学专业的研究生,针对部分省市所出现的突破法律搞防控疫情一刀切防控的做法,理性谴责的同时要积极思考,如何完善疫情防控的法治化建设,将疫情防控全过程纳入到法治化管理进程中来。

 

陈萱

         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 预备党员

      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话的“三个飞跃”的创新理论,重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用来指导思想建设和实际行动。我现在系统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时政热点,推荐各位同志在“半月谈”的时事政治读物,既有最新党政理论方针汇总,又有公务员考试考前预测和时政测验,对系统化学习理论知识有帮助。此外,我们这一代身处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想问题做事情容易急躁和焦虑。然而,凡事都有其过程和规律,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在时代发展大势中去认知自我,找准自己的定位,提升自己的战略定力,将实现个人理想的“小我”同推进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大我”紧密联系在一起,方能不忘初心、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从而实现个人价值,绽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