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活动

2022-10-21 14:0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d9fdf080823ed33ec53a5e9b3b7876e6.jpg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和精神,加强学生会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直播盛况,并开展座谈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主席团主持,全体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到场参加。

图片12.png 

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点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是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13.png 

在听取党的二十大会议后,为响应党的号召,接受新思想洗礼,争做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研会成员积极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看点,并分享个人感悟。

 

部分学习心得分享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应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抱负和坚定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肩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

——游红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我们应清楚地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少璞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热血沸腾。这五年来党和国家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召唤,吾辈更应该自强不息,做一个有价值、有思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的昂扬姿态高举伟大旗帜,努力贯彻社会主义价值观。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希望在新时代的征途中,我们定能披荆斩棘,开拓向前!

——邹雅丝

 

回首奋斗之路,不忘奋进之心。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正逢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非一日之功,是党和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法学生,我们成长在祖国发展繁荣昌盛的时期,有着美好的生活环境、广阔的发展天地和闪亮的人生舞台,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当先!我将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各项能力,以自己的方式担当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继续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增长知识才干,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林晓晓

 

会议报告深刻全面指出了我们党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汇报后,我深刻的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切实地带领人民强起来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新情况新变化。

尽管我目前还不是党员,但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在心里暗下决心,要以本次直播的观看为契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我将会认真领会二十大思想,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杨东康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思想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严格执行党的方针策略,关心社会时事的变化,在力所能及的地方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一份力。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认知能力和判断能力,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处理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宋婕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首过去之后,我们便要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尽好自己的本分,在专业领域中为国家做贡献,并且作为研会成员,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为同学服务。我们应当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雅涛


图片14.png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效果良好。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法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真正朝着为法学院全体同学服务的目标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