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王燕玲副教授的研究报告获中国法学会表扬

2022-10-22 10:47: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图片1.png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人工智能法律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王燕玲提交的研究报告获得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中国法学会向华南师范大学发来表扬信,对王燕玲同志予以表扬。

图片2.png 

为服务我国智慧法治,王燕玲副教授专注于法律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法律AI研究、研发和应用工作,初步建立了完整的体系与应用场景,构建了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王燕玲副教授运用法律实证分析平台,通过对司法大数据进行深度研究,揭示了传统法学研究方式较少展现的司法实践大数据及其关联关系,促进了法律数据融合和资源整合。王燕玲副教授为有效分析、处理复杂社会问题提供了新的法律与技术方案,为科学决策提供正当性支持和精准化预测,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进行了开创性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