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分党校举行第21期培训班开班仪式,赵红全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2-10-22 23:11: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根据教学计划安排,1020日晚,法学院分党校在模拟法庭举行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为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法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杨晓生党委副书记王睿组织员曹然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3.png 

开班仪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法学院党建中心组织培训部部长张怡宁同志首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学习要求,并明确了分党校相关的规章制度与考核结业方式。

图片4.png 

随后,2021级本科生郭欣仪2021级研究生罗菁分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发言。郭欣仪在发言中表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需要各位学员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员们应该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党的教诲,遵守党的章程,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考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5.png 

罗菁则在发言中谈到,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加党课学习,严格遵守教学管理规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用党的先进理论不断充实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图片6.png 

最后,法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杨晓生向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杨晓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党在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艰苦奋斗,而在座的各位学员,是千千万万青年中的一员,将全过程参与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历程。对于本次党校学习,杨晓生向全体学员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第二,坚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第三,珍惜此次党校学习培训的机会,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图片7.png 

开班仪式到此圆满结束。

随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赵红全围绕新时代与青年人的担当,从新时代的内涵意义、新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和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三个方面出发,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内涵联系和指导意义。赵红全指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这也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新的挑战。新时代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希望广大青年人积极拥抱新时代、积极融入新时代、积极建功新时代,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8.png

法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师生党员的教育培训活动,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和青年师生的政治理论水平,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