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研究生2021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2-10-29 21:1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图片1.png

1022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2021级第一党支部于学院106会议室通过同辈分享讲党课的形式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方面帮助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李豪同志分享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青年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青年视角、青年语言、青年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党员王钰芯同志首先对会议主题、报告内容做了具体的介绍解读,然后针对本次大会中出现的法治建设理论进行了个人分享,最后对自己的学习感悟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提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作为法科学子,我们应当时刻牢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将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进程中。

图片5.png

党员唐可珊同志的主题分享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概括新论断、未来要做什么两个主题展开。在新概括新论断上,报告主要提出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两个行”“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多个新概括新论断,并在报告中创新性阐释新概括新论断的具体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未来怎么干,经总结提炼为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14组关键词。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勾勒了未来奋斗路线图

图片3.png 

最后,支部发展对象张富来同志积极分子梅逸章同志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富来同志谈到作为法学专业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积极响应党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规划要求,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加强专业能力学习,为实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梅逸章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新时代新青年指明了未来的奋斗方向,我们要继续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4.png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召开,将引导支部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敢的踏上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