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暑期实践三下乡

2015-09-26 11:1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image008.jpg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训练场,我院团委精心组织,力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我院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社会交际水平。

    近两年以来,我院团委开展的三下乡工作得到深入开展,我院共有23支队伍,293人参加了暑期实践活动,并取得多项成果。2013年,我院有4支队伍获得校级资助,得到经费10000元;2014年4支队伍获得校级资助,得到经费资助12000元。下乡队伍在各地开展调研、支教、普法等活动,充分贯彻落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精神,将课堂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通过法制文艺晚会等形式,既丰富当地群众的生活,又向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当地政府、学校的重视与支持。同时,茂名日报、云浮日报、三都水族自治县电视台、羊城晚报等众多媒体都对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经过指导老师和下乡同学的努力,在学校评比中,两年内我院共有惠声惠色队等6支队伍被评为校级“优秀团队”、73名同学获校级先进个人。同时我院团委也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奖”。除此之外,我院在近两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了许多科研成果,我院学生获校级优秀奖的调研报告共9份,院级优秀实践报告39份。

 

标签:三下乡

上一篇:团校

下一篇:毕业生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