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科研立项活动

2015-09-26 12:20: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在院校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我院团委正积极、顺利地开展着各项各类科研立项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熟练地运用专业基础知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研创新精神。在我院科研立项能力不断提高的基础上,近两年,我院在科研立项方面有了许多新突破、新进展和新想法,课题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显著提升,使我院科研立项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2013至2014年度,我院成功通过了校级立项课题6个、院级立项课题10个。2014至2015年度,我院成功通过校级立项课题6个、院级立项课题6个,其中《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被列为校级重点课题。

    2014年6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代孕的合法化及其规制》荣获国家级课题;《我国女大学生就业歧视对策研究》、《互联网金融的安全性监管——以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为视角》、《高校模拟法庭的应用与完善——以广东省高校法学院为调研对象》均荣获省级课题。2014年11月第六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法律职业技能培养创新方法研究》、《失独家庭精神慰藉保障模式探究》荣获三等奖。《产品缺陷认定标准的法律思考》成果于2013年在广东省经济法学会年会论文上发表。

    为正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研究调查,培养我院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独立自主意识。我院团委调研部举办“知行杯”特色调研大赛,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为我院学生建设交流学术、展示自我、共同进步的全新舞台,激发其钻研热情,启发其科学思维,拓宽其学术视野做出了突出贡献。


标签:调研部

上一篇:普法活动和社区矫正

下一篇:断案高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