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学院

律师学院简介

2018-09-29 15:02: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2 , 华南师范大学依托法学院与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联合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律师学院依托法学院管理,主要承担广东省内广州市和深圳市以外地区的新律师入职培训、执业律师继续教育、律师管理工作理论研究、其他政策性律师培训项目以及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委托的专项工作。自2012 年开始,律师学院已承接了来自广东省各地级市共计逾3000 名新律师岗前入职培训;同时,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高端法律服务市场的需要,自2014 6 月开始,律师继续教育业务培训班全面开启,相继与韶关市律师协会、佛山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等单位积极合作。2014 6 “佛山市律师协会  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教育基地”的签约揭牌开创了地级市律师协会与高校共建律师教育基地的新模式,在广东省尚属首次。2014 年以来,律师学院先后举办了“韶关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佛山市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研修班”、“佛山市公职律师业务培训班”、“佛山市法律援助工作业务培训班”、“广州市天河区律师公共法律服务培训班”等多个培训班,培训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管理人员超过1000 名,培训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质量在业界受到广泛的认可和支持。

律师学院以为律师教育事业的发展及律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贡献力量为宗旨,以办成中国律师教育的品牌学院为目标,开创了高等学校与行政机关、行业协会共同培养律师专业人才的新模式,推动了律师教育的正规化和律师理论研究的专业化。按照律师学院的规划,学院将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律师继续培养基地、人才教育基地、学历教育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律师服务新产品研发基地。


标签:学院简介 律师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