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期实习律师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2018-11-08 14:13:24

       2018年11月5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2018年第三期(总第19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黄梅新,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张永忠,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陈方,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联书,广东君直律师事务所主任龙锦强,北京天驰君泰(珠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英东, 广东瑞迪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进雄,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室主任肖全先出席了典礼。本期培训班共有230名学员,主要来自佛山、惠州、揭阳、珠海、汕头、肇庆、韶关等7个地级市。

广东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黄梅新介绍了行政机关和律师群体之间的关系,并强调了律师执业的风险。她认为对于律师行为规范有两方面:一是律师队伍的建设,二是违法违纪行为的处罚和执业过程违法行为的规范。她希望广大青年律师应建立行业公众形象,时刻保持对律师行业的敬畏心,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律师学院院长张永忠代表学院欢迎各位的到来,同时向各位介绍了律师学院的创办和发展过程,并向协助我院办学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他祝各位学员在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中身心愉悦,学有所获。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陈方就新时代律师定位和作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作为青年律师要学会磨炼自己的专业技能,聆听法治声音,为促进法律进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其中,党员律师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号召广大青年律师投身于法律援助的工作和中国传统美德的宣扬中,并时刻铭记自己新时代下律师的定位和使命,时刻准备为人民服务,以此实现律师职业价值。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给学员们提供专业的指导,本期培训班新聘任了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联书、广东君直律师事务所主任龙锦强、北京天驰君泰(珠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敏、广东瑞迪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进雄分别担任各模拟律所的导师。陈联书律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通过亲身经历向学员说明了向优秀同行学习的重要性和技能学习积累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对专业性领域选择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自己的专业做到极致,叮嘱学员们要通过自身积累向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此来促进法治的完善。

来自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的何晓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组织本期培训班工作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一个月的期待与展望,他倡议每一位学员可以且行且思,拥有崭新的开始,并祝福大家学有所成。

11月4日,在本期学员报到后,律师学院组织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破冰活动中进行,在团队培训中,学员们逐渐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并从中收获了友谊。在培训实践课程中,学院将会相继举办辩论赛、拔河比赛、模拟法庭、模拟律师事务所展示大赛和模拟面试大赛等活动,着力提升参训学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181204104647.jpg


开班典礼大合照


image.png


广东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黄梅新讲话


image.png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陈方讲话


image.png


华南师范大学张永忠院长致欢迎词


image.png


导师代表陈联书发言


image.png


法学院院长张永忠为导师颁发聘书


image.png


学员代表何晓涛发言


image.png


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