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04 11:09:56

2018年11月20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在广东省第19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中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华南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作题为《新嘱托、新要求、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胡国胜教授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强调,广东律师应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员需逐步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律师事务所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通过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律师所发展中所起的核心作用。胡国胜教授理论功底深厚、语言风趣幽默、数据引用详实丰富,教学效果得到学员的充分肯定。本次报告会的课堂质量评分为95.90分,位列本次集中培训33门课程的第一名。

在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各临时党支部党员学员代表踊跃发言。学员认为律师作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应该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在实际工作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史进程中进一步发挥律师重要作用,从而推动广东律师行业的新发展,努力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于11月3日至11月30日举办广东省第19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本期学员来自佛山、珠海、惠州、韶关等7个地级市,共计230名。其中有43人是中共党员,他们分别组建了四个临时党支部。在培训期间,各临时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等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学员们表示将为贯彻落实傅政华部长在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律师队伍”的指示精神,并以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信念。


 


胡国胜教授



授课现场



各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



各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



各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



各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