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佛山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8-12-26 16:11:34

供稿人:陈银凤

2018年12月20-21日,由佛山市司法局、佛山市律协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承办的“2018年佛山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顺利举办,佛山市各区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等约80人参加培训。佛山市司法局副调研员谢勇、佛山市律协会长钟坚、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廖克环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

开班礼上,谢勇副调研员致辞强调,本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而举办的,机会难得,希望各律师事务所主任能透过培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加强律师所管理,推动我市律师事务所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钟坚会长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虚心学习。学员们要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学习和掌握最新的法律实务技能,使业务水平与时俱进。二是学而有思。学员们要带着问题,思考如何适应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思考如何加强律师所管理,如何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三是学有所获。学员们要珍惜这两天的培训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仔细思考,力争取得扎实的学习效果。

华师律师学院副院长廖克环表达了对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的最新发展概况和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做的相关准备工作,并祝愿学员们参加本次培训班能学有所成。

培训班上,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昊作“逆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外交”主题分享。他以中兴事件、中美经贸新闻为引子,分析了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的趋势和表现,并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方面的部署。

武汉大学民商法专业博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原副庭长安建须通过分析民商事疑难个案,揭示了司法实践中不同的裁判思维模式与裁判方法,并重点讲解了“崇法型裁判思维模式”“四面一体综合裁判分析法”的实践运用。

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律师协会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立分享了律师事务所税收政策历史沿革、日常经营所涉税种、日常费用报销抵扣以及财务凭证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重点讲解了雇员律师、出资律师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问题。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他在分析国际竞争格局,回顾我国改革开放40年实践的基础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际上是指导我国由大到强发展的“强国论”。由此,可以推断经济发展将重点面向终端服务业、高端技术产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合作发展,广东将进一步推动湾区、城市群、城市带的建设。

为期两天的培训顺利落下帷幕,学员们对培训班的授课质量和管理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感谢佛山市司法局、佛山市律协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的精心安排和授课老师的精彩分享。




开班典礼



唐昊教授:《逆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外交》



安建须博士:《民商事一南问题美案分享》



徐立律师:《律师事务所税收政策及财务管理》



胡国胜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



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