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2019-04-23 11:01:00

       由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二期(总第21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于4月9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开班典礼。本期培训班共有244名学员,覆盖了佛山、珠海、汕头、惠州、揭阳、肇庆、韶关、潮州、汕尾等9个地级市。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律师学院院务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生,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黄梅新,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陈方,广东经纬法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黄国根,广东盈宇律师事务主任曹建宇,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联书,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人蓝荣富,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廖克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典礼。

 image.png

       首先,杨晓生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并且详细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和律师学院的发展历程。随后向指导律师学院开展工作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所有学员在本次培训中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最后,他祝愿各位学员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image.png

       黄梅新副处长对广东省律师协会、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针对实习律师培训所安排的内容和形式日益多样,培训效果日臻成熟。随后她介绍了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的基本职能,并指出律师职业群体对于减少社会基层矛盾具有巨大作用,是社会法治化的重要力量,希望学员能通过努力早日正式执业,为我国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image.png

       陈方副会长为青年律师设立了四个标准包括立大志、明方向;担使命、树品行;精专业、严律己;懂感恩、乐奉献。他指出,律师专业精神应涉及工作和生活里外的点滴,深入骨髓和灵魂。时刻遵守法律,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律师群体需积极活跃于国际舞台上,参与全球法治教育,奉献自己,积沙成塔,用法律去唤醒民众,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最后,他祝愿大家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国律师、广东律师。

 image.png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给学员们提供专业的指导,本期培训班新聘任黄国根、曹建宇、陈联书和蓝荣富四位经验丰富的律师担任各模拟律所的导师。在开班典礼上,杨晓生书记为各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黄国根律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本次担任导师工作的期待,随后他指出导师在培训中是起引领和指示作用的,希望在未来一个月培训工作中能与学员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他也希望学员们在今后执业中,能坚守自己的道德标准,在法律和道德范围内更好地维护当事人权益,并时刻铭记新时代下律师的定位和使命,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以此实现律师职业价值。

 image.png

       4月8日,在本期学员报到后第一天,律师学院组织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逐渐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并从中收获了友谊。除了包含行业党建、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职业技能等内容多门培训课程外,学院也将会相继举办辩论赛、文书写作比赛、模拟法庭和模拟面试大赛等实践活动,争取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