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10-30 10:50:00

       2020年10月2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2020年第三期(总第25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并全程通过线上直播与培训学员“云见面”。广东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工作处副处长杨泳,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律师学院院长张永忠,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陈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律师学院副院长赵利,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法学研究部负责人谭国戬律师等出席了典礼。本期培训班共有403名学员,主要来自佛山、惠州、珠海、汕头、韶关、肇庆、揭阳、潮州、汕尾等9个地级市。

 image.png

开班典礼资讯

      张永忠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学员参与本期培训,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的建院历史与师资力量,同时向协助我院办学的省律协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此次集中培训班采用了“云课堂”、“云服务”、“云管理”的新模式,借助互联网为全省400多名学员提供远程学习平台,他希望学员们一方面充分认识到本次集中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潜心学习,在有爱、包容、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中实现教学相长。最后,他祝愿各位学员通过一个月的学习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律师。

image.png 

张永忠院长致辞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给学员们提供专业的指导,本期培训班聘任了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联书律师、广东莞泰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金宗霞律师、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蓝容富律师以及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法学研究部负责人谭国戬律师分别担任各模拟律所的导师。

image.png 

张永忠院长为受聘律师颁发聘书

      谭国戬律师作为导师代表受领聘书并发言,他认为申请律师执业培训阶段对于一名律师而言十分重要,在这个时期学员们会逐渐产生三个变化,分别是律师职业的意识觉醒、法律思维水平和实践理解能力不断提升以及深化对职业与生活关系的思考。因此,学员们应心中有梦、努力造梦、科学圆梦,全方位提高自身执业水平与执业能力。他期待学员们能通过培训实现知识的获取、能力的培养,并学会如何做人,进阶更加优秀的自我。

image.png 

谭国戬律师作为导师代表受领聘书并发言

      律师学院的发展与广东省司法厅息息相关,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律师工作管理处的帮助。杨泳先生指出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目标与意义,并对各位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扎实业务本领,为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陈方副会长提出“律师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事业”,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依规实习、专研技能、专心实训”,在培训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广东律师的风采,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并预祝培训班圆满完成。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成为新时代法律行业专业人才,推进国家法治建设。

      本期培训班从10月26日开始,持续到11月20日近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将邀请诸多行业内优秀从业人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律师执业纪律、律师的语言艺术、律师心理调节以及诸多实务性的课程,课程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充分满足了实习律师们的学习需求。祝愿学员们能在培训中有所增益,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执业律师。

 image.png

培训班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