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导师特辑:蔺存宝、唐以明

2020-12-23 09:38:00

     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依托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管理。法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教授13名,副教授19名,其中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32名,具有法学博士学位和正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者共27名,国家“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1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广东省和广州市人大代表、立法顾问9人。

     律师学院还聘请了数十位来自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担任做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共同为律师学院授课,保证了律师学院多层次、复合型教学的需要。

     为表达对广大校外兼职导师及其单位对我院工作支持的感谢,华师律师学院将陆续推出校外兼职导师系列专辑。

图片4.png

     


     蔺存宝,2002年6月开始执业,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任佛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职务。蔺律师办理民事、行政、刑事等各类案件两千余件,担任多家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常年法律顾问和专项法律顾问,发表法学论文、法治评论文章380余篇,获奖30余次,著有亲情散文集《父亲的至理名言》。 

    获奖作品:  

    ■《有多少老板是“当代齐桓公”?》

    ■《中小律师所的管理困局——以三四线城市律师所为例》

    ■《父亲的至理名言》

    ■ 《追梦》

    获奖情况:

    ■ 2011-2014年度全国优秀律师

    ■ 2015年度省律协优秀委员

    ■ 2018年荣获广东省律师协会优秀委员会主任

    ■ 2018—2019年度全省律师行业综合类优秀党员

    ■ 2015第一届广东省律师行业业务技能大赛(法律顾问项目)一等奖

      蔺存宝律师表示:“本科毕业后,我做了律师。干一行,爱一行,我用心体会着律师职业的酸甜苦辣,笔耕不辍,为行业鼓呼。执业之余,我经常到学校讲法治课,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我都去讲。我在华师律师学院两期的实习律师培训班上,讲过两次课,每次半天。有次讲到中午十二点,学生不答应下课,直讲到接近下午一点钟。在华师,我还主持过模拟面试,当过评委,参加过几次座谈交流和研讨会,撰写了关于中小律师所管理的论文……后来,我有幸被该院聘为兼职教授,算是圆了我的教师梦。”


     唐以明,广东埔穗律师事务所主任,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唐律师于2009 年取得律师职业资格证并开始执业,至今已有十二年律师执业经验。近年承办几百宗涉嫌职务犯罪、普通犯罪(主要是毒品犯罪案件)、经济类犯罪刑事案件,积累了丰富的办案实务经验,连续四年被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聘请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授课,主要讲解《律师会见实务》这一课程,教学质量评估分数平均95分,课程广受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好评。

    获奖情况:

    ■ 2017年4月被评为“优秀模拟律师事务所导师”

    ■2019年4月30日被评为“最受学员欢迎教师”

     唐以明律师表示,兼职教授不仅是一项荣誉,也是一项责任,他将继续在技能传承、学习方法、法律实践等方面不间断地为学员提供有力指导和帮助。唐以明律师强调,自己在未来的教学与辅导中,也将注重与学生沟通交流,培养学生积极沟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