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总第26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4-23 14:52:00

       2021年4月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2021年第一期(总第26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工作处副处长杨泳,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律师学院院长张永忠,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陈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律师学院副院长赵利,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法学研究部负责人谭国戬律师等出席了典礼。本期培训班共有467名学员,主要来自佛山、惠州、珠海、汕头、韶关、肇庆、揭阳、潮州、汕尾等9个地级市。

image.png


       张永忠院长代表律师学院向协助我院办学的省律协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的建院历史与师资力量,向所有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为满足律师学员的远程学习需求,此次集中培训班采用了“云课堂”、“云服务”、“云管理”的新模式,律师学院与国内知名的小包公智能法律服务平台合作,通过小包公平台实现线上的直播教学与教务管理。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设对律师人才队伍的新要求出发,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本次集中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潜心学习,选择适合的学习空间,主动适应网络学习的新模式;第三希望学员们多沟通、少抱怨,携手共进,在有爱、包容、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中实现教学相长。最后,他祝愿各位学员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律师,带着律师的理想扬帆起航。


image.png


       为提高培训效果,给学员们提供专业的指导,本期培训班聘任了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主任蔺存宝律师、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谭国戬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李修蛟律师、广东卓凡(仲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暨刑事部顾问余安平律师、北京天驰君泰(珠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英东律师担任此次培训班的班级导师。

image.png


image.png

      谭国戬律师作为导师代表受领聘书并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谈起,作为一名法律共同体新人,学员们应当好老黄牛,保持吃苦耐劳的作风;当好拓荒牛,扩大普法工作范围;既要主动服务大局,也要主动服务于人民,让法治之光照进每个人心里。他希望学员们面对一切的未知和不确定性,可以通过先贤燃亮的法律之光,解锁牛年“三牛”的精神密匙所积累的自信武装自己。

微信图片_20211020091636.jpg

      律师学院的发展与广东省司法厅息息相关,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律师工作管理处的帮助。杨泳指出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目标与意义,并对各位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扎实业务本领,为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律师学院的成立和发展离不开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本期培训班更得到了广东省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陈方副会长指出“律师工作是一项社会化的工作,要处理好与当事人、与司法人员、与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与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同行以及与社会群众等的五大关系。”,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要以执业律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学习,熟悉各类案件规范操作指引,以本次的实习集中培训为契机,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强化执业纪律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新一代青年律师的力量。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成为新时代法律行业专业人才,并祝愿此次培训圆满举办。

image.png

       本期培训班从4月6日开始,持续到4月30日近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将邀请诸多行业内优秀从业人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律师执业纪律、律师的语言艺术、律师心理调节以及诸多实务性的课程,课程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充分满足了实习律师们的学习需求。祝愿学员们能在培训中有所增益,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执业律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