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期(总第27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7-30 16:24:00

  2021年7月5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2021年第二期(总第27期)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开班典礼。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杨泳,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律师学院院长张永忠,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陈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律师学院副院长赵利,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蓝荣富律师等出席了典礼。本期培训班共有430名学员,主要来自佛山、惠州、珠海、汕头、揭阳、韶关、肇庆、潮州和汕尾等9个地级市。

 image.png

       律师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东省司法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律师工作管理处的帮助。杨泳副处长指出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目标与意义,并对各位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扎实业务本领,为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律师学院的成立和发展离不开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本期培训班更得到了广东省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陈方副会长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强调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员,实习律师们要坚守初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律师工作是社会化的工作,要正确处理多方关系。目前律师行业存在部分违法违规行为,律师应当恪守职业道德与职业规范,实习律师也要以律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律师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重要一环,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此次培训中将自己的执业生涯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新一代青年律师的力量。

 image.png

      广东省律师协会陈方副会长致辞

      张永忠院长代表律师学院向指导和支持我院办学的省司法厅、省律协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的建院历史与师资力量,向所有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为满足律师学员的远程学习需求,此次集中培训班采用了“云课堂”、“云服务”、“云管理”的新模式,律师学院与国内知名的小包公智能法律服务平台合作,通过小包公平台实现线上的直播教学与教务管理。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设对律师人才队伍的新要求出发,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本次集中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潜心学习,选择适合的学习空间,主动适应网络学习的新模式;第三希望学员们多沟通、少抱怨,携手共进,在有爱、包容、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中实现教学相长。最后,他祝愿各位学员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律师,带着律师的理想扬帆起航。

 image.png


      为提高培训效果,给学员们提供专业的指导,本期培训班聘任了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蓝荣富律师、广东盈宇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建宇律师、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联书律师、广东华瑞兴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管委会主任魏济民律师担任此次培训班的班级导师。

       蓝荣富律师作为导师代表受领聘书并发言。他谈及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专业化,他从自己的从业经历出发,与学员分享律师专业化的重要性,这也对实习律师的发展至关重要。第二个是创新,律师执业也需要创新,如工作中采取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工作成效,对律师工作帮助良多。第三个是风险意识,律师不仅要维护好当事人的权益,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遵守行业纪律。谈及初心,他认为作为一名律师不能忘记初心,要树立律师良好的职业形象。最后他祝愿学员们能在此次培训中收获宝贵知识,为未来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导师代表蓝荣富致辞

       本期培训班从7月5日开始,持续到7月30日近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将邀请诸多行业内优秀从业人员授课,课程将含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国共产党党史、国史教育;律师制度和律师的定位及其职责使命;律师执业管理规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律师实务知识和执业技能等方面的内容。课程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充分满足了实习律师们的执业需求。愿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能自觉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成为一名职业律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