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 年广东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专项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2021-09-01 11:31:00

一、培训目标 

       通过集中面授、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加培训的幼儿园园长进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专项培训。以帮助参训园长们掌握法治的基本理论和依法治教的价值意义,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分析和处理幼儿园实际问题,强化幼儿园园长们依法治园和安全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整体提升幼儿园园长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 


二、培训对象 

2021 年广东省幼儿园园长 50 人。 


三、培训时间、地点 

1.时间:2021年9月 13 日--9月 17日 

2.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田家炳书院 B102


四、培训形式 

      集中面授,该项目将采用多种培训方式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有:专家讲座; 案例分析研讨;教学交流;学员专题研讨;现场教学观摩等。 


五、培训课程作业 

1.以小组的形式完成一份培训简报,要求图文并茂。

2.以个人的形式完成一份培训心得,要求不少于 2000 字。


六、培训须知 

各位学员: 

       欢迎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 2021 年广东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专项培训班。为了保证培训班的顺利进行,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执行。 

1.报到时间、地点: 9 月 13 日 10:00-14:30 广州尚德酒店大堂。 

2.防疫须知: 

(1)请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每日进入课室前打开穗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2)在课室全程佩戴口罩。 

(3)保持住宿地和学校两点一线(在广州不探亲访友,不外出聚餐)。 

(4)学习生活中保持社交距离。 

(5)每日向班主任健康报告,填写问卷统计表,出现身体不舒服、发烧等情况,请务必第一时间跟班主任报告。 

3.用餐须知: 

(1)用餐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各饭堂。 

(2)用餐时间:早餐 7:30-8:30,午餐 11:30—12:45 ;晚餐 17:15— 18:30。请严格按饭堂规定的用餐时间用餐。 

(3)妥善保管好一卡通,凭一卡通可在校内饭堂用餐,用餐时请保持排队秩序。培训结束后需将一卡通交回工作人员,遗失或损坏需赔偿 50 元工本费。文明用餐,珍惜粮食。 

(4)用餐后将餐具送至回收处,不要留在餐桌上,保持餐桌干净。

4.住宿须知: 

(1)住宿地点:广州尚德酒店。 

(2)住宿物品:酒店配备空调、热水、电热壶、茶杯、电视、拖鞋、衣架、一次性牙膏牙刷香皂小纸巾和一系列床上用品等(包括枕头、床垫、棉被、空调被)。请妥善使用上述物品,损坏自负。 

(3)住宿标准:入住双人标准间。 

(4)不得在酒店吸烟、喝酒、打牌、大声喧哗。 

(5)请于9月 17日 14:00 前办理退宿手续,房卡需自行交酒店前台处。

5.授课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田家炳书院 B102。 

6.授课时间:上午 9:00-11:30 14:30-17:00 (具体上课时间请参照课程表所示)。9 月 13 日,工作人员将于 14:30 在酒店前台指引各位学员前往上课地点,请在此时间前用餐并准时集合。 

7.每次上课至少提前 10 分钟到达课室,并在《签到表》上进行签到。 

8.注意个人形象、个人卫生,不得穿着拖鞋进入课室。 

9.上课期间集中注意力,不随意私下交谈,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 

10.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上课期间不得任意自由出入;关闭通讯工具或者将通讯工具调至振动状态,不准在课室接听电话,不得在课室内吸烟,保持课堂安静有序。 

11.上课期间提问,必须举手示意,待老师同意后,方可起立提问。提问应使用普通话,注意文明用语,尊重老师,尊重他人。 

12.不得乱丢纸屑、不随地吐痰,课后收拾个人周围卫生,保持课室卫生干净整洁。  

13.学员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培训期间,学员累计请假时间超过总学时 1/10 的,将中止其培训。 

14.尊重教师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对本次培训班教学安排和管理服务有任何意见的,请及时向班主任反映,通过协商解决。 

15.注意培训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须外出者请事先向工作人员报备。  


    最后,祝各位学员在此培训期间学习愉快,身体健康,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