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专项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10-11 10:16:00

      为帮助幼儿园园长们掌握法治的基本理论和依法治教的价值意义,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分析和处理幼儿园实际问题,强化幼儿园园长们依法治园和安全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整体提升幼儿园园长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2021年9月13日,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华南师范大学主办、法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专项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顺利开班,来自全省20个地级市共50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开班典礼由我院副院长赵利主持,她对所有参训学员表示衷心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

image.png

      首先由我院党委书记杨晓生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法学院的发展现状,简单介绍了本届广东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专项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我院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所付出的努力,并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在培训中积极配合并且能够有所进步。

image.png

     之后,本届培训班班主任曾搏雅老师为学员重点说明了疫情防控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培训期间的“食、住、行”等问题,着重强调了纪律、考勤、考核等方面的要求,她希望大家能在这里不仅收获友谊,更能学有所获。

最后,赵利院长再次重申了本次培训班的纪律,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积极配合,并衷心祝愿每一位学员在本次培训班中都能够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image.png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班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拉开帷幕。

     学员们在老师的组织下,通过组建小组、自我介绍及小游戏等环节,让学员们在最短时间内相互结识,为日后开展培训学习奠定基础。游戏过后,学员们自告奋勇选出班委、小组组长等职位,并一一表达了自己对于班委工作的想法与展望。此次团建活动,打破了学员间距离感,让学员乐在其中,既有利于日后的学员管理工作,也激发了学员的自主性、积极性。

     本次培训班从9月13日开始,将持续到9月17日,届时将有众多名师为学员们授课分享,也祝愿所有学员能在本次培训中享受学习、感悟法治,为做好广东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工作而共同努力。